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王毅

2019年12月06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12月5日电  (记者马菲)当地时间12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文在寅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今年对韩中两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同习近平主席6月在大阪举行成功会晤,双边关系取得重要积极进展。韩中密切对话合作是维护东北亚和平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稳定力量。韩方愿积极寻求韩发展战略规划同“一带一路”倡议契合点,探讨开展第三方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文交流。韩方支持如期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程,愿意加快韩中日自贸区建设。我期待本月底赴华出席第八次韩中日领导人会议,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文在寅总统的诚挚问候。王毅表示,当前单边主义、强权政治威胁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作为近邻,中韩有必要及时加强对话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坚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王毅还介绍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6日 03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