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外交大臣反对美国加紧对古巴实施制裁

2019年11月15日1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瓦那11月14日电(记者朱婉君)到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表示,西班牙坚决反对美国借“赫尔姆斯-伯顿法”加紧对古巴实施制裁。

  博雷利是在陪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说,西班牙反对美国借“赫尔姆斯-伯顿法”加紧对古巴实施制裁,美国对古巴实施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以及对古巴和部分其他国家采取的制裁措施是在“滥用权力”。

  美国1996年通过“赫尔姆斯-伯顿法”。根据其第三条的相关内容,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一些美国公司和个人财产被古巴政府“没收”,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法院向使用这些财产的古巴实体以及与其有经贸往来的外国公司提起诉讼。这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由于担心执行第三条的相关内容会严重影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1996年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动用总统权力冻结这一条款。今年5月美国宣布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全部内容后,西班牙和欧盟均公开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减少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目前,西班牙是古巴重要贸易伙伴,两国在旅游、金融、烟草等30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在古巴运营的西班牙企业约有300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