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进博期间离境退税销售额达560万元

2019年11月13日1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桑彤)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进博会溢出效应充分显现。

  据统计,今年11月以来,离境退税开单量同比增长48.4%,退税物品销售情况较去年增加85%。东方商厦、芮欧百货、永安百货等百货类商场离境退税业务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百联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小镇等品牌折扣集聚地的退税销售额有大幅增长;爱马仕、香奈儿等国际知名大牌的离境退税业绩也较同期有很大提高。

  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国际会展中心辐射区域内的青浦百联奥特莱斯。进博会开展4天,青浦百联奥特莱斯的离境退税销售额已超过首届进博会一周办理量,业绩同比增长72%。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近期离境退税业务大幅提升要归功于进博会和减税降费的优势叠加。今年国家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奥莱品牌店里大部分商品税率从16%降到13%,对境外人士来说,商品价格吸引力更大了,而且还可以享受11%的离境退税,再加上能够“即买即退”提前领取现金,可谓是买到就是赚到。

  “在上海买完东西可以直接在商店拿退税现金,又方便不少!每年进博会来上海购物,我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展商在谈到上海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时表示。

  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挖掘创新潜力,依托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探索在沪率先试点各项便利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离境退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