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教育合作充满信心

 安杰洛斯·科蒂奥斯
2019年11月13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晚,我很荣幸获邀到总统府参加为习近平主席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近距离领略了这位了不起的中国领导人的风采。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希腊的访问意义非凡,对希中合作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比雷埃夫斯大学毗邻比雷埃夫斯港,从我办公室的窗户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港口码头。我目睹了比港的变迁:从码头经营中断到压港的船舶逐渐疏散,生产秩序恢复,一切井井有条;再到中国制造的轨道桥吊进场,巨轮频频造访,码头改造升级……中国企业的帮助让比雷埃夫斯港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为向希中合作输送更多人才,比雷埃夫斯大学今年新开设了有关中国社会、经济和政策的课程,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通过课程了解中国的发展状况。平日里,我也常带学生前往比港实地参观、学习,让年轻人了解港口成功背后中国企业的辛勤付出,并学习中国企业的先进理念。

  目前,比雷埃夫斯大学已与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力争在学科建设、联合科研与智库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今年10月,我访问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方达成了更多合作项目。此次,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包括教育等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交换。我对未来两国教育合作充满信心。

  (作者为希腊比雷埃夫斯大学校长)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3日 05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