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

扬尼斯·莫拉利斯
2019年11月13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几天前,我刚从上海返回雅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况空前,绝对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贸易博览会之一。希腊是本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米佐塔基斯总理出席了盛会。短短几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意愿,中国这种开放的胸怀,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非常荣幸,在进博会和习近平主席访问希腊期间,我都见到了习近平主席。习主席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平秩序,并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习主席的推动下,希腊、欧洲与中国走得越来越近。

  比雷埃夫斯港在希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希中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和标志性项目。比港是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中远海运比港项目为比雷埃夫斯市和中国企业都带来了积极的收益,拥有灿烂的前景。比港迄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活力向世人证明,希中可以携手并进、互惠互利。

  习近平主席在此次访问中专程参观了中远海运比港项目,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搞好港口后续建设发展,实现区域物流分拨中心的目标,打造好中欧陆海快线。我们将沿着这个方向携手合作,做大做强比港项目,使其在希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为希腊比雷埃夫斯市市长)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3日 05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