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加工业大学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2019年11月09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加11月8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孔子课堂8日举行揭牌仪式,拉外交部和教育部代表、里加工业大学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致辞中说,2011年孔子学院在拉脱维亚大学正式成立,迄今已在拉开设5个孔子课堂,设立20个教学点。里加工业大学孔子课堂将为拉脱维亚青年打开又一扇学习中国语言、品味中国文化的大门,培养更多中拉友好的民间使者,为新时期中拉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里加工业大学副校长乌尔迪斯·苏科夫斯基斯表示,孔子课堂是里加工业大学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是语言的交流,更是跨文化的合作。

  里加工业大学是拉脱维亚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于2013年9月开设汉语课。里加工业大学孔子课堂是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第5个孔子课堂。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