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执政党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2019年11月09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8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毛里求斯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结果。现任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领导的执政党联盟“毛里求斯人联盟”赢得国民议会38个议席,超过议会半数席位。

  投票结果显示,在7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拉姆古兰领导的“国民联盟”获得13个议席,贝朗热领导的“毛里求斯战斗运动”获得9个议席。

  根据毛里求斯宪法,“毛里求斯人联盟”领导人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毛里求斯国民议会实行一院制,由70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其中62人经选举产生,其余8人为官方委任。

  2017年1月,时任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宣布辞职,时任执政党联盟“人民联盟”中社会主义战斗运动领袖、阿内罗德·贾格纳特之子普拉温德·贾格纳特接任总理一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