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抓获两名为“伊斯兰国”输送资金嫌疑人

2019年11月09日1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安全局8日说,该机构近日与俄侦查委员会、内务部协作,在俄西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破获一个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输送资金的团伙并抓获两名嫌疑人。

  据俄联邦安全局网站8日发布的消息,这一团伙按照“伊斯兰国”秘密联络人的指令,通过网上支付系统和银行卡,接收、储存资金并将其输送到叙利亚境内尚由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区。经初步调查,两名嫌疑人共接收了约1000万卢布(约合15.7万美元),迄今已向“伊斯兰国”输送了近40万卢布(约合6300美元)。

  消息说,俄执法人员当天抓获的两名嫌疑人均为女性,执法人员在她们的住所实施抓捕时同时起获作案工具、收付款票据等物证。执法机关正调查该团伙还有哪些成员以及嫌疑人所接收资金的来源。

  达吉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是俄打击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的重点地区之一。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