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见证·中国机遇)

——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

本报驻日本记者 刘军国
2019年11月06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此,松下集团也将进博会定位为全球战略性展示会。去年,松下第一次参展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希望通过今年的进博会,向消费者展示我们最好的产品,在中国确立崭新的松下品牌形象。”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松下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器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重视中国市场,曾在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上搭建起约700平方米的展台,今年的展台面积增至1000多平方米。“在第一届进博会上,短短6天时间内超过50万人次参观松下展台,意向客户102家,这个效果是非常惊人的。”本间哲朗表示,去年的进博会受到高度关注,各家企业都努力展示各自的特色产品,既吸引了有意向的合作伙伴,也让民众更加了解了公司的产品。

  去年进博会闭幕后,松下就启动了2019年进博会的准备工作。“我们将推出新的发展战略,同时期待与中国政府、企业及消费者深入交流,为探索解决新的课题切实开展实践”。

  1989年1月,本间哲朗第一次到上海,此后累计到中国出差100多次,今年4月正式来到中国工作。“与30年前相比,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前景广阔,外资企业在这里拥有更多机遇。”本间哲朗说。

  本间哲朗一直主张向中国企业学习。谈到原因,本间哲朗说,松下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存在束缚比较多、决策不够快、反应不及时等问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保持制造业大国地位的同时,已经成为消费大国和创新大国,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正在迅速成长。松下集团今年4月成立了中国东北亚公司,以后在中国市场的规划要在中国决定,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同时,松下也要学习中国民营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成本控制经验,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本间哲朗表示,中国外商投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为外资企业创造了更多机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平台,对于促进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扩大对华出口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报东京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6日 07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