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积极评价中国推动多边主义

2019年11月0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11月3日电 (记者储信艳、杨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厄·安诺生日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指出,世界需要更广泛的多边主义,中国在推动多边主义方面正发挥积极作用。

  安诺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世界需要多边主义,特别是我们今天面临的环境问题,已不再局限于单个国家或区域,其范围和规模是全球性的,有效的应对措施也应该是全球性的。安诺生强调,如今环境议题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受到公众关注。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在推动多边主义方面正发挥积极作用。”安诺生表示,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重要国际伙伴。近年来,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实现低碳未来的具体途径。

  1972年,第二十七届联大决定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设在内罗毕。该机构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中国政府从该机构成立之初就同其展开合作,早期合作侧重于环保能力建设和提高环保意识。近年来,双方合作重点是绿色发展和融资、可持续消费、低碳发展、环境法规等。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