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着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张  杰
2019年10月28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成功连任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雅加达总统府任命了包括34名部长在内的新一届内阁成员。在新一届内阁就职仪式上,佐科表示,新内阁将打造一个高效廉洁的团队,致力于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在此前的就职演讲中,佐科提出“印尼要在独立100周年时成为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之一”的宏伟发展目标。他表示,到印尼独立100周年时,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7万亿美元。他将在任期中率领政府全力确保发展目标的实现。

  佐科不止一次表示,目前印尼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必须废除一些阻碍外资进入印尼的政策法规,还需要打造高效务实的内阁团队。在佐科第一个任期内,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印尼的经济增长率一直在5%左右徘徊,面临较大经济下行风险。因此佐科提出五大倡议:提高劳动力素质、发展基础设施增加就业机会、减少监管、精简机构和推动经济转型。未来5年,内阁团队除了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将加大教育领域投入,提高本国国民的教育水平和劳动技能。佐科表示,人力资源培养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将努力培养熟练掌握技术的劳动力,同时将利用技术手段,让全国各地都能均衡地享受到教育资源。

  印尼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经济学家法佳·哈达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政府来说,增加出口、减少财政赤字、推动制造业转型都是非常必要的。”他认为,前任政府审批程序繁杂、物流成本高昂,导致印尼在吸引外资方面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本届政府应积极同中国等国合作,继续改善本国的基础设施,采取行动切实减少阻碍外资进入的政策法规,以吸引更多投资促进印尼经济发展。

  (本报雅加达10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8日 16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