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公布大选进一步计票结果

2019年10月25日15: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马10月24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24日宣布,总统选举计票已完成99.99%,执政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莫拉莱斯在首轮投票中获得47.07%的选票,处于领先。

  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梅萨获得了36.51%的选票。莫拉莱斯的得票率高于梅萨10个百分点以上。

  玻利维亚20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根据玻利维亚宪法,总统选举候选人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或获得40%以上选票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10个百分点,才能获胜。否则,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角逐。

  20日大选当晚,玻利维亚一民调机构公布的结果显示,莫拉莱斯与梅萨的得票率之差小于10个百分点,与随后官方公布的结果不同。玻利维亚反对派对官方公布的计票结果表示质疑。21日起,该国多地出现抗议活动。

  莫拉莱斯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他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