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学者马赛获德国政府“绿色精英”奖

2019年10月25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0月24日电(记者张毅荣 连振)德国联邦教研部24日授予包括中国学者马赛在内的全球25名青年科研人员“绿色精英”奖,表彰他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提出的创新方案和取得的成绩。

  马赛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重点研究国际投资仲裁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评审团在颁奖辞中说:“马赛的跨学科能力填补了相关研究的空白,相信她的研究将从法律角度为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执行作出重要贡献。”

  马赛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研究新能源投资仲裁案件,探讨国际仲裁作为争端解决机制能否对能源转型和政策起到积极作用。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希望自己的研究能为中国海外投资者在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时提供参考和帮助。

  据介绍,“绿色精英”奖2009年由德国联邦教研部创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全球各地活跃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以促进国际科研交流合作。获奖者已从本月14日起,在德国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为期两周的参访活动。

  今年适逢“绿色精英”奖设立十周年,德国政府还邀请历届“绿色精英”获奖者再聚柏林,共同就可持续发展议题展开专题讨论。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