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黑官员:非法移民危机升级 波黑无力应付

2019年10月24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23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国家安全部长德拉甘·梅克蒂奇23日表示,波黑非法移民危机升级,该国已无力应付。

  梅克蒂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波黑无法找到合适的接收地来接纳滞留在该国的8000余名非法移民。梅克蒂奇表示,“我们找了五六个地点,但没有一个社区同意在那里建接收中心。”没有场地,欧盟将不会拨付资金给波黑。

  从2016年开始,波黑遭遇非法移民问题。根据欧盟的统计数据,自2018年以来,共有超过3.33万名非法移民进入波黑。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叙利亚、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等国。非法移民大多聚集在波黑北部的比哈奇市,以便寻找机会进入西欧国家。欧盟已多次向波黑拨专项资金以帮助波黑处置非法移民。

  今年以来,波黑的非法移民犯罪问题凸显,比哈奇市多次爆发市民反非法移民的游行示威活动。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