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大火仍在持续燃烧

2019年10月23日13: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0月23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23日,奥克兰市中心在建天空城会展中心大火已持续超过24小时。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表示,会展中心主场馆的大火将影响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准备工作。

  天空城会展中心22日下午突然出现火情,施工中的建筑顶层着火。目前,大火仍在持续燃烧。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由于屋顶建筑由可燃材料建成,导致火情无法及时得到有效控制。为确保建筑物的整体结构完整,消防部门决定放弃抢救屋顶部分。

  22日晚间,奥克兰消防部门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市区民众注意避开失火地点,关闭门窗以防吸入有害气体。23日,位于奥克兰火灾点附近的多个办公楼也已经关闭。

  此次发生火灾的天空城会展中心是2021年APEC峰会的主要会议场馆。菲尔·高夫表示,此次火灾将影响2021年APEC峰会的准备工作,但峰会还将在奥克兰举办。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