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最大在野党举行党内选举 “南非铁娘子”成功当选

2019年10月21日0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非最大在野党举行党内选举 “南非铁娘子”成功当选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南非最大在野党的民主联盟20日完成党内选举。当日,该党在其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总部宣布,前开普敦市市长、有着“南非铁娘子”美誉的女性政治家海伦·齐勒(Helen Zille)赢得选举。

  在这场备受南非各界关注的内部竞选中,齐勒共计赢得了155名党内代表支持,从而打败主要竞争对手特罗利普、沃特斯和沃尔特斯三人当选党主席,她也就此成为民主联盟这一南非最大在野党的“二号人物”,她将“辅佐”民主联盟领导人曼玛尼(Maimane)继续对执政党非国大施压。

  “我确切地知道这个角色意味着什么。我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进,并为党的领导人做好幕后工作。”随后,齐勒召开媒体吹风会。她表示,“当我成功当选时,我感到惊喜,同时也很感激。我很清楚这个职位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与地方官员迥然不同的挑战,因为职能、制度等一切都有不同。”

  此前有传闻称齐勒与该党领导人曼玛尼存在矛盾,对此她表示,自己尊重和支持曼玛尼,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最大努力确保民主联盟领导层的稳定性,从而将该党带到新的高度。(完)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