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乐学食安知识,护航舌尖安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河北

2019年10月2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乐学食安知识,护航舌尖安全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知识的季节。10月18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19年城市行活动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昌盛街小学,标志着项目在河北、河南、广东、辽宁四省活动的正式启动。

多彩纷呈的食品安全大富翁、植物乐园猜猜猜、涂涂乐等小游戏便吸引了大波学生。最受欢迎的当属“VR安心厨房”,孩子们戴上VR眼镜,便可置身于虚拟厨房中,独立操作完成一道美食的制作,并掌握整个制作过程中的食品安全要点。整场体验活动以WHO提出的“食品安全五大要点”为核心知识背景,结合VR系统、触屏游戏等体验技术,让孩子们置身于生动有趣的交互式体验区,在寓教于乐中收获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

食品安全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目标正是通过传播食品知识,改善食品安全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好丽友向中国儿基会捐款118.8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项目在河北、河南、广东、辽宁四省捐赠40个资源包和体验包,开展40场移动体验活动和科普课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安全美味的食品和健康快乐的童年。

仪式后,项目专委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沈群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食品安全公开课《看不见的微生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有益、有害、中性的微生物,学习了有益微生物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以及如何防控有害微生物带来的危害等知识,孩子们收获满满。“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即将陆续走进石家庄市的更多小学校园,通过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继而影响整个社会,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连续开展三年,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内容形式改善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大环境,惠及了20个省的近200万儿童及家庭。今年,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教育力度,项目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基础上,设计了更为便携简化的食品安全移动体验包,开启移动性更强、更简洁、高效场景化体验的全新时代,使其能触达更多乡村、偏远地区,让更多儿童及家庭受益。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