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各界人士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仰光10月2日电 (记者李秉新)缅甸宣传部部长吴培敏发表贺辞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地向中国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贺。

他说,缅中两国是世代友好的邻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两国即建立了外交关系,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多次互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几年随着两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发展,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他表示,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友好邻邦的缅甸也为此而感到高兴。他祝愿中国人民不断取得新的成功!祝愿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缅中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曾在1999年至2003年期间出任缅甸驻中国大使。他在贺辞中说,中缅建交后周恩来总理曾经9次访缅,缅前领导人吴奈温也曾经12次访问中国,两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国都参与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减少冲突,维护世界和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接着说,缅甸目前正积极参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从中缅油气管道顺利完工,到皎漂港合作,再到拟建中的中缅铁路、公路等项目,都是两国在新形势下加深合作的例证。历史证明缅中友好最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祝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下去,缅中友谊万古长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