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格拉玛报》发文盛赞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

2019年10月02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赵健) 当地时间9月30日,古巴《格拉玛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表评论文章,盛赞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

全文如下:

一个历史的瞬间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从那个瞬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并将中国的发展带入了一个新时代。

困扰中国数百年的贫困问题即将结束,中国人民正在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而消除它。

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之时,中国是一个落后的国家,严重依靠农业,仅有有限的外部援助,同时还经历了冷战带来的经济封锁。

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十年中,中国造出了第一台拖拉机和第一台本国制造的卡车,不久便出现了第一批工业化城市。今天,这个亚洲巨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捍卫和平发展道路,为建立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这样说。

尽管中国与古巴之间的地理距离遥远,但两国人民和政府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与社会主义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59年前,我们的总司令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 Ruz)宣布古巴愿意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这一决定在当场引发了古巴民众的共鸣和掌声。

菲德尔和劳尔加强了与中国的兄弟国家关系,迪亚兹·坎内尔主席也继续深化两国之间的友谊。(赵健 编译)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