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哈马华侨华人向“多里安”飓风灾民捐赠食物

2019年09月20日15: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拿骚9月19日电(记者朱婉君 辛悦卫)巴哈马华侨联谊会19日向位于巴首都拿骚的一处“多里安”飓风灾民安置点捐赠食物。

  当天中午,十余名巴哈马华侨联谊会志愿者携带中式餐食以及饮品、水果来到安置点,为190余名灾民分发食物。

  已是第四代华人的志愿者诺曼·谢告诉记者,当地华侨华人为不久前飓风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感到悲痛,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灾民。巴哈马华侨联谊会已完成两次食品捐赠,此后计划每周去一处安置点分发食物。

  巴哈马社会服务和城市发展部官员米歇尔·福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巴哈马全国仍有2000多名灾民在安置点生活,其中绝大部分在拿骚,安置点虽提供一日三餐,但往往缺乏新鲜热食,当地华侨华人带来热乎乎的餐食,体现出对灾民的支持与关怀,为此向当地华侨华人表示由衷感谢。

  本月1日深夜至2日凌晨,飓风“多里安”登陆巴哈马北部地区,造成当地至少50人死亡、1000多人失联。目前,灾区救援恢复工作持续进行。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当地华侨华人已多次向灾民捐赠款项与物资。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