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项目举办中埃员工中秋联欢会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项目举办中埃员工中秋联欢会活动
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项目举办中埃员工中秋联欢会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9月12日22:01

人民网开罗9月12日电 (记者 曲翔宇、刘慧)9月11日晚,正值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2P6标段工作的近两百名中埃员工举办中秋联欢晚会,共度中秋佳节。

黑夜为幕,圆月作灯,活动当晚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项目P2P6标段的大院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活动伊始,主持人把中秋的神话传说娓娓道来。随后,由中埃员工精心准备的联欢活动相继登场。

时至中秋,让大家最记挂的除了归家团聚外,就是餐桌上的家的味道。为此,项目精心设计中埃美食体验环节,不但把中式锅灶搬到了项目大院,还特地聘请当地厨师为大家烹制传统的埃及美食。其乐融融间,埃及朋友拿起了饺子皮,煞有其事的包起了饺子,而中国员工则站到烤炉旁,尽情的施展自己的烧烤“才华”。欢声笑语中,大家边赏月,边品尝月饼、埃及烤肉等传统美食,烟火氤氲中弥漫着对家的深深思念。

品尝美食的同时,由中埃同事合作完成的文艺节目也相继上演,尽显文化混搭的魅力。节目刚开场,埃及小伙大海和中国同事共同完成的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就博得满堂喝彩。中埃同事合唱、埃及传统诗歌、绘画表演等文艺节目也精彩纷呈。而需要考验伙伴团结协作的小游戏,都是由中埃员工合作完成。最后,大家伴着音乐一起翩翩起舞,将气氛推向高潮,共同沉醉在中秋佳节的温馨氛围中。

埃及员工马罕默德兴奋的告诉我们, “很高兴可以和中国同事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我们一起准备活动、一起表演节目,在这里工作让我感觉既骄傲又温暖。”

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2P6标段商务负责人曾豪已经在埃及度过了四个中秋节。他说:“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是我们和远方亲人欣赏的是同一轮月亮。而且在这里中埃员工亲如一家,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了,我感觉很欣慰。”

皎皎明月寄托着中国人渴望团圆、祈盼幸福、思念亲人的美好愿景,是独具一格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项目下一步将不断推进中埃文化交流,促进中埃文化的深度融合,让双方员工感受彼此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