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登革热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数倍增长

2019年09月12日14: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圣保罗9月11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卫生部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巴西今年已报告登革热病例数是2018年同期的7倍,疫情导致至少591人死亡,人数约为去年同期的4倍。

  据统计,截至8月24日,巴西今年已报告登革热病例143.9万例,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0.6万例。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是东南部地区,超过六成病例出现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州。

  巴西卫生部表示,今年登革热病例数大幅增加系一系列因素综合作用所致,如高温、降水增多、主要流行的病毒血清型改变等。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自1998年有记录以来,巴西出现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是在2015年。当年共有170万人感染,致死人数达到986人。

  此外,今年巴西基孔肯雅热病例数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该病同样经蚊媒传播。截至8月24日,巴西已报告基孔肯雅热病例11万余例,致死至少57人。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