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巨大进步

2019年09月0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森·布哈利法(图片由太和智库提供)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森·布哈利法(图片由太和智库提供)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于9月7日开幕,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森·布哈利法在“一带一路”安全与发展分论坛上,列举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的进展与成就,也指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的挑战。

艾哈森·布哈利法认为,首先从政府层面上来说,到2018年底,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表达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以及希望参与建设“一带一路”项目的意愿。

第二、现实层面上,在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比如说现在铁路、能源管线以及电力方面已经有许多项目正式启动,并且已经实行。

第三、多个融资机制来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资金支持,亚投行以及丝路基金发挥积极作用,人民币也成功加入了SDR货币篮子。

第四、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中国已经同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多国家签署国际产能合作协议。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的挑战,他提出,因为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有所不同,部分国家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产生误解,所以现阶段,中国政府应当明确以及全面地说明“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并向国际社会积极阐述“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实习生楚天舒)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