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七国集团峰会引发示威游行

2019年08月26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法国昂代8月24日电(记者任珂 陈晨)七国集团(G7)峰会24日在戒备森严的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开幕。当天,在距离比亚里茨约30公里的法国小镇昂代,反对G7峰会的示威游行也同步开始。

  当天上午,示威者从昂代出发,沿大西洋海岸公路徒步走到数公里外的一座桥附近,与来自西班牙的另一群示威者会师。

  示威者举着各色标语和旗帜,有反对资本主义的,有呼吁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提倡社会公平的等等。还有示威者举起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大大的G7和用十余种文字写的“不”,以此表达对G7的抗议。

  “我们反对的是强权政治,G7是富人俱乐部。”示威者阿兰卡说。另一名示威者艾扎吉尔说:“G7的领导人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他们不过是个精英俱乐部!”

  据法国警方估计,当天有9000余人参加了在昂代的示威游行。组织方则表示,当天示威者多达1.5万人。有示威组织者说,他们还要到离比亚里茨更近的巴约纳继续示威。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巴约纳,警方当天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警方还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水炮。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