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危地马拉当选总统想修改与美移民协议 删不利条款

惠晓霜
2019年08月14日0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危地马拉当选总统想修改与美移民协议 删不利条款

  危地马拉当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11日说,他想上任后修改危地马拉与美国达成的“安全第三国”协议。

  贾马太在宣布获胜前告诉路透社记者:“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把协议里对我们不利的东西删除,或者我们怎样能与美国达成(另外)一份协议。”

  在美国政府经济制裁威胁下,危地马拉政府7月与美方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协议规定,试图取道危地马拉进入美国的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移民必须首先向危地马拉政府申请庇护。

  贾马太先前公开反对这份协议,与八成危地马拉民众态度相同。

  危地马拉同样有大批人试图进入美国。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源于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移民潮态度强硬,力推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筑隔离墙,同时寻求与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国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把那些国家作为移民潮缓冲区。墨西哥政府拒绝签这一协议。

  贾马太就这类协议是否能发挥作用表达怀疑:“他们想去美国申请庇护。我认为许多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人不会在危地马拉申请庇护,特别是那些想逃离贫困的人。”贾马太主张以加大对中美洲国家投资的方式遏制移民潮。(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