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喀拉拉邦洪灾死亡人数升至42人

2019年08月11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8月10日电(记者姜磊)据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日持续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死亡人数已升至42人,另有多人失踪。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喀拉拉邦瓦亚纳德和默勒布勒姆地区受灾严重。在过去24小时内,瓦亚纳德部分地区降雨量达420毫米。默勒布勒姆地区9日发生山体滑坡,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3具遗体,目击者说至少还有40人被困。

  印度军队、国家灾害应急部队等组成的救援力量在灾区开展救援行动,但受天气影响,一些地区的救援行动受阻。

  喀拉拉邦7个地区10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该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表示,该邦过去3天已有大小24处山体滑坡,他要求所有公职人员取消休假并到岗工作。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