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机在白令海上空飞行 美国战机伴飞

2019年08月09日11: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8月8日电(记者李奥)针对北美防空司令部“8日‘拦截’两架俄军机”的说法,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空天军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白令海上空执行飞行任务,美国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军机进行伴飞。

  声明说,这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白令海中立水域上空执行飞行任务,飞行时间持续超过10小时,美军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军机进行伴飞。

  声明还说,俄军机定期在北极地区、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飞行,严格遵守有关公共空域的国际使用规则,未侵犯别国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8日还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波特”号导弹驱逐舰当天进入黑海,俄黑海舰队“机敏”号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成的军事机构北美防空司令部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两架F-22战机和加拿大两架CF-18战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和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共同“拦截”了两架俄图-95轰炸机,俄军机始终处于国际空域,并未进入美加领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