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公布代理国家情报总监人选

2019年08月09日10: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全国反恐中心主任约瑟夫·马奎尔将成为代理国家情报总监。

  特朗普说,马奎尔将于8月15日正式履职。届时,马奎尔将接替此前已宣布将离职的丹·科茨。

  马奎尔出生于1952年,于去年底开始出任全国反恐中心主任。他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6年,获海军中将军衔,2010年退役。

  特朗普7月底宣布科茨将离职时曾表示,他拟提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出任国家情报总监。然而,拉特克利夫情报工作履历薄弱,其任职资质招致不少质疑,压力之下,他请求特朗普提名他人出任国家情报总监。特朗普目前尚未宣布新任国家情报总监正式人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成立于“9·11”恐怖袭击之后,负责协调美国十几个情报及安全部门的运作,包括全国反恐中心。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