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蝗虫铺天盖地席卷美国拉斯维加斯 场景犹如恐怖片

2019年07月29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大批蝗虫连日来席卷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不少网友在社交网站晒出蝗虫铺天盖地的景象。一些人说,场景犹如恐怖片。当地昆虫学家认为,出现这一现象源于过去数月降水量增加。

  美联社27日援引内华达州昆虫学家杰夫·奈特的话报道,内华达州中部和北部出现的蝗虫数量“不正常,但并非没有先例”,过去30多年出现过数次类似情形,大约六七年前有过一次。

  奈特说,这种蝗虫是沙漠地区常见昆虫之一,不传播疾病,不咬人,“可能也不会”啃咬植物叶子,居民和游客不必恐慌。现在蝗虫“部队”正向北移动,拉斯维加斯可能需要数周才能恢复正常。

  蝗虫夜间容易受紫外线灯吸引。当地官员建议居民,如果希望蝗虫远离自己家,室外不要用紫外线灯。(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