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跌至过去6年多新低

2019年07月26日10: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25日电(记者朱晟)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经季节调整后,从6月份的97.5点降至95.7点,为201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各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服务业指数和贸易指数均出现显著下滑,仅建筑业指数微升。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企业对行业经营状况满意度降低,对今后发展悲观情绪不断上升。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形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前,多家德国经济研究所下调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4%。2018年下半年开始,德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