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0亿多美元!哥伦比亚欲购战机 三国争夺订单

2019年07月25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10亿多美元!哥伦比亚欲购战机 三国争夺订单

  哥伦比亚空军打算更换一批老旧战机,美国、西班牙和瑞典正在争夺这笔军购大单。知情人士估算,订单总额将超过10亿美元(约合68.8亿元人民币)。

  哥伦比亚空军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瑞典和美国等国向哥伦比亚方面“递交正式建议”,卖力推销自家产品。

  声明说,哥伦比亚空军正在对“(瑞典)‘鹰狮’战机、欧洲战斗机公司战机和美国F-16型战机”作评估,随后将向政府提出建议,以便政府作出最终决策。

  哥伦比亚空军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哥伦比亚30年前从以色列购买大约20架“幼狮”战机,如今打算替换掉这批老旧战机,耗资预计超过10亿美元。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先前说,尽管预算受限,他支持国家军事装备现代化。(张铮)【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