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警告:美国经济存在衰退风险

2019年07月23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22日警告说,美国经济可能于今明两年陷入新一轮衰退。她敦促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迅速采取行动、防范经济衰退风险。

沃伦当天在美国“媒介”网站撰文说,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并不稳定,面临一系列潜在冲击:家庭债务和企业债务高企、制造业生产连续两个季度下滑、贸易战已伤害美国企业并可能产生连锁反应等。

她还引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称,约四分之三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于2021年年底前陷入衰退。她呼吁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在经济衰退令美国家庭失去住房、就业和储蓄之前迅速采取行动。

对此,沃伦提出的政策方案包括通过提高最低时薪、降低租房成本、减免学生贷款等措施减少美国家庭债务;监督和减少美国企业杠杆贷款;大力投资绿色制造计划、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等。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