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放行”一艘伊朗油轮 伊朗外交部表示赞赏

2019年07月23日0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方面21日证实,沙特阿拉伯方面“放行”一艘遇险获救的伊方油轮;那艘油轮正在返回伊朗。

  交通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经由“连续磋商”,伊方“幸福1”号油轮20日获得沙特方面许可,离开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由伊方两艘拖船拖曳驶向海湾。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的话报道:“伊方赞赏沙特、瑞士和阿曼方面为确保伊朗‘幸福1’号油轮安全返航所做努力。”

  “幸福1”号油轮5月中旬在吉达附近海域遇险,发动机出现故障、船员失去对油轮的控制。沙特方面收到“幸福1”号发出的求救信号后出动海岸警卫队,在吉达以南大约70公里处发现油轮。船上全部26名船员获救,分别是24名伊朗人和2名孟加拉人。

  只是,伊朗多家媒体7月初报道,“幸福1”号获救后在吉达港接受一些维修,伊朗和沙特方面就维修费用出现分歧,沙特方面因而不允许油轮离开。

  多家媒体报道,伊朗是沙特在中东地区的“老对手”,沙特方面施救并最终放行伊方油轮不常见。(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