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帮助巴基斯坦民众缓解“吃水难”问题

2019年07月22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基斯坦奎达7月22日电(记者刘天)由中国援建的5处供水站21日正式移交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方面,供水站将有助于缓解奎达市民众“吃水难”问题。

  在交接仪式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卡西姆·苏里感谢中国在奎达市面临严重缺水问题时伸出援助之手,再次证明了中国是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表示,“供水站项目是中国大使馆赠送给奎达市民的礼物”。目前,中巴两国政府同意在巴基斯坦的偏远和落后地区开展更多民生项目,帮助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们提高生活水平。

  奎达市水务部门负责人穆吉卜·拉赫曼说,奎达市有250万人口,每天用水缺口达2000万加仑(约合7.58万吨),由中国援建的这5处供水站有助于缓解民众的“吃水难”问题。

  据了解,这5处供水站位于奎达市的不同地区,由太阳能供电的机器抽取地下水,每天总共抽取约456吨水,通过市政供水系统提供给奎达民众。抽水站能够为奎达市供水超过20年。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