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东部武装或加大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攻势

2019年07月22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20日说,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麾下“国民军”可能加强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攻势。

  “国民军”4月初发起西进攻势,迄今在的黎波里郊外与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民兵武装交火。民族团结政府经由社交媒体“脸书”说,“国民军”正在为加大西进攻势做准备,民族团结政府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

  一些在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国民军”车队向的黎波里南部进发。不过,这些视频内容的真实性无法独立证实。

  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利比亚陷入动荡和分裂。“国民军”支持国民代表大会,多支民兵武装则支持民族团结政府,形成东、西对峙局面。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自4月初攻打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以来,1000多人死于战火,包括106名平民;超过5750人受伤;超过10万人流离失所。(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