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油轮遭伊朗扣押 英致函安理会控诉“构成非法干预”

2019年07月21日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20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致函称,遭伊朗扣押的英国籍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在阿曼领海遭到伊朗部队接触,而这样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干预”。

  据报道,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在致函安理会的信件写道,“史丹纳帝国”号当时“正依国际法,在一条国际海峡行使合法过境通行权”。

  信中写道:“国际法明文规定,过境通行权不得受阻,伊朗的行为因此构成非法干预。”这封信也发函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据路透社掌握的这封信,内文称,“目前的紧张情势极度令人忧心,我们的优先要务是降温。我们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

  信中还指出:“但威胁在国际公认运输走廊的合法商业船舶,不但令人无法接受,也让情势高度升温”。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呼吁伊朗释放“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并告诉安理会,英方正试着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