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2019年07月10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法国奥尔良7月9日电  (记者刘玲玲)法国奥尔良大学与中国中南大学合作建立的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8日正式揭牌。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余劲松、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区长弗朗索瓦·博诺及来自中法各界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余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当前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势头强劲。中南大学所在的湖南省和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已近30年。创办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将为中法友谊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为中法关系的持久深入发展提供更多后备人才。

博诺表示,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将为更多法国学者、教师和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打开新的窗口,将进一步提升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的中文教学水平,为促进法中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0日 16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