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议长表示各国应制定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

2019年07月09日1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议长表示各国应制定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9日表示,各国要努力促成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胜利需要全球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

  沃洛金9日在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世界向多极化发展是一种客观趋势,多极化世界需要大力发展国家间议会交流机制。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议会交流机制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当前,各个国家在恐怖主义立法层面还存在不一致的地方,一个组织是否被认作恐怖组织在不同国家有不同定义。

  沃洛金说,各国应该努力促成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各国共同努力。

  沃洛金还表示,发展国家间议会交流机制可以确保每个国家的意见得到考虑和尊重。另外,还需要增进国家间议会互信,实现国际关系的和谐发展。

  沃洛金还提出,当前国际政治方面存在国际法正在遭到破坏的危险趋势。尊重主权和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等国际法基本原则不应被忽视,某个国家的利益也不应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国际法危机必须得到解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