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共和党国会议员不满党派政治宣布退党

2019年07月05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员贾斯廷·阿马什4日以不满党派政治等为由宣布退出共和党,成为独立派人士。

  阿马什当天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发表题为“我们的政治已经陷入党派死亡漩涡——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退出共和党”的评论文章并宣布了这一决定。

  他在文章中写道:“近年来,我不再执迷于党派政治,并且对于自己所见感到害怕。两党制已经对美国原则和制度的存在构成威胁。”此外,他还说,共和、民主两党变得更加党派化,大部分美国人觉得自己没有被任何一党所妥善代表。

  阿马什现年39岁,来自密歇根州,自2011年开始担任国会众议员,一直是共和党籍。“通俄”调查结案后,他是唯一公开表示总统特朗普参与了可弹劾行径的共和党议员,因此招致白宫和其他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

  特朗普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阿马什退党对于共和党来说是个好消息,还称他是一个“失败者”。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