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广告标准局:在英国,粉丝超3万就算名人

2019年07月04日09: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广告标准局规定,任何人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数超过3万就算名人,要受到广告监管约束。

  广告标准局依据这一标准认定,一名妈妈博主在社交网页宣传一种安眠药的做法违规,因为名人和保健专业人员不得做医疗产品广告。英国《每日电讯报》3日报道,这是广告标准局首次裁定社交媒体“有影响人物”违反医疗产品广告规定。

  博主名为莎拉·威洛克斯·诺特,现年32岁,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有3.7万名粉丝,按照广告标准局标准,属于“名人”。

  她今年2月发布自己坐在床上的一张照片,图中可见某品牌安眠药。她配文字说明,自述是夜猫子,一些时候失眠,这种药“的确管用”。

  广告标准局认为,诺特有3万多名粉丝意味着“她引起一大群人关注”,是名人。广告标准局要求诺特不得再让那个广告出现在她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同时要求广告商今后不得让包括社交媒体“有影响人物”在内的名人做药品广告。

  诺特已承诺遵守广告标准局规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