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检方宣布调查14名涉未遂政变人员

2019年06月28日10: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27日电(记者高春雨)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27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说,在委政府近日挫败反对派新的政变企图后,委检方已着手对14名涉未遂政变人员展开调查。

  萨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调查名单,其中包括委前国防部长劳尔·巴杜埃尔及其子何塞纳尔斯·巴杜埃尔。萨博说,这些人涉嫌叛国并参与恐怖主义活动,“他们想让国家流血,破坏民主稳定,到处制造混乱”。

  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26日表示,委反对派计划于23日和24日发动政变,企图推翻总统马杜罗政权。按这场未遂政变原计划,反对派企图释放因侵占公共财产和破坏国家统一而正在服刑的劳尔·巴杜埃尔,在控制加拉加斯以东的拉卡洛塔空军基地后,推举他担任“总统”,取代此前自任“临时总统”的议会主席瓜伊多。

  4月30日,部分亲反对派军人秘密释放委反对派重要人物莱奥波尔多·洛佩斯。随后,洛佩斯与瓜伊多在数十名身穿军装人员陪同下,突然出现在拉卡洛塔空军基地附近发动军事政变,但被委政府挫败。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但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委政府和反对派也已开启对话。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