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民间机构放弃登月计划

2019年06月27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6日电(记者吕迎旭)以色列非营利性组织“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SpaceIL)”25日表示,将放弃之前宣布的二次登月计划。

  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曾发起以色列首个登月任务“创世纪”号,但探测器最终未能成功登陆月球,随后又宣布将建造“创世纪2”号,再次尝试登月。

  该组织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创世纪”号的登月之旅“已被视为一次成功的破纪录之旅”,所以不会再次尝试登月,改而为“创世纪2”号任务挑选“另一个重要目标”,具体细节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重复之前的登月之旅已经不具足够的挑战性。虽然上次登月失败,但已被以色列民众视为成功,因为它创下了多个世界纪录,如成本最低、体积最小,并且是该国首个主要由私人出资的太空项目。至于新的项目,一旦敲定将会公之于众。

  “创世纪”号登月任务由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发起,项目耗资约1亿美元,主要来自私人资金。任务使用的探测器高1.5米,直径2米,重约600千克,于今年2月21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升空,4月4日进入月球轨道,原计划4月11日登月。但在准备登陆月球数分钟前,探测器出现技术故障,与地面失去联系,撞向月球表面。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