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暑假来了 海外学子晒出计划书

王玉莹
2019年06月2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庄凌(后排右一)和朋友在旅行中留影。

  国外各院校暑假起始时间不尽相同,无论目前是已进入暑假或者即将迎来暑假,海外学子都有自己的暑假计划。

  回国陪伴家人

  留学美国、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李志远需要在学校继续学习。“我们学校规定,除大一暑假可以自由安排外,其余暑假都要留在校内继续上课,也就是参加夏校课程。”在夏校课程开始之前,李志远有1周的假期。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同学们到各地旅游真的很羡慕,而自己却要留在学校读书,心情有点沮丧。”李志远说,“但我会在夏校课程结束之后回国一趟。”

  暑假期间选择回国,是海外学子的选择之一。但在国内如何度过暑假,每个学子的选择并不相同。

  李冠兵(化名)目前就读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他的暑假将从7月开始。“7月中旬放暑假后,我打算先到北京,去见见高中同学,再回家陪伴父母。”虽然距放假还有一段时间,但李冠兵回国的心情很是迫切,“在国外留学已有两年,这是我第一次准备回国度假。虽然在国外和家人联系很多,但还是很想念他们,今年暑假想好好地陪伴父母。”

  刘君明目前就读于英国罗伯特高登大学机械工程专业,5月中旬放假回国后,他希望在这个暑假把驾照拿到手。“我对开车没多大兴趣,但终归是一项技能,迟早都需要学,便决定利用今年暑假学车。”

  实习为未来做准备

  金奕彤在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攻读媒体研究专业,目前刚放暑假没几天,她就忙着到处投简历准备应聘英语辅导老师。谈及选择利用假期做兼职工作的原因,金奕彤说:“选择当英语老师,一方面是想在国内继续保持用英语交流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想为自己以后在国内求职积累经验。”虽然由于之前没有从事过英语教学方面的工作,她简历投出后的回复率并不理想,但她还是会继续努力。

  程海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读大三,由于本科是3年制,今年夏天将是她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回国前,经过反复权衡,程海鑫放弃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的机会,决定找一家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单位实习。“大学毕业之后,我希望继续读研究生。我也了解到,一些目标学校很看重实习经历,这次假期实习可以为申请研究生增加砝码。”

  5月中旬回国之后,程海鑫到上海一家证券公司实习。回忆起第一天上班的感受,她说:“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工作,我对什么都感到好奇,迫不及待地想多做点事情。”

  庄凌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攻读战略营销专业,和程海鑫一样,他也即将度过本科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庄凌将暑假时间一分为二,一部分时间用来旅游,一部分时间用来做项目。

  “我们的暑假从5月开始,但在7月初学校会把我们分派到不同的公司去做营销项目,一直持续到9月。”放假前,老师打趣地告诉他们,开始做项目的时候会很忙,不如趁假期初期放松一下。于是庄凌和几个同学计划提前开始“毕业旅行”。他们从伦敦出发,一路坐火车,到曼彻斯特、爱丁堡、尼斯湖等地旅游。“下一步,我们打算离开英国,到欧洲其他国家去转转。”庄凌说。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