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商业部副部长:中美贸易摩擦引起泰国忧虑

2019年06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12日电(记者林芮)泰国商业部副部长楚缇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毫无疑问已经引起全世界的忧虑,其中包括像泰国这样的小国。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在全世界造成广泛的消极影响和巨大的损失,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她表示,中美两国都是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应该利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来解决问题。一直以来,中国通过磋商解决了许多问题。今年,泰国是东盟轮值主席国,欢迎中美把东盟作为磋商解决贸易摩擦的平台。

楚缇玛说,一直以来,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作为大国,积极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愿同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而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举措对泰国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泰国也正在与美国磋商,以避免不利影响进一步扩大。

楚缇玛表示,中泰两国间的贸易对泰国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农业、旅游、通信技术等领域。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泰国正在实施“泰国4.0”规划,二者高度对接,两国未来在投资、贸易、旅游等方面合作的潜力巨大。中泰两国都可从中获益。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