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19年06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12日电(记者林芮)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卡尼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受到经贸摩擦影响,但从长远看,中国经济体量大,且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乐观。

卡尼说,中美贸易摩擦已经引起全球关注。今年,泰国是东盟轮值主席国。东盟一直以来支持自由贸易。我们看到,以前美国是倡导自由贸易的,而现在对中国进行极限施压并打压中国相关企业。而中国一直坚定地支持自由贸易。我们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否则东盟国家的贸易发展将受到消极影响。

卡尼表示,泰国一直以来支持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泰国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与共建“一带一路”高度对接,来自中国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对促进泰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中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外,卡尼表示,日前华为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进行了5G测试。东部经济走廊要发展自动化、机器人等产业都需要5G,泰国和华为多年来合作顺畅。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