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希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印度

2019年06月09日10: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6月8日电 6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率中共代表团对印度进行友好访问,分别会见外长苏杰生、印人党总书记马达夫、国大党主席拉胡尔和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鲁帕尼,并出席中国(广东)-印度(古吉拉特)经贸交流会等活动。

李希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共同引领下,中印关系呈现强有力发展势头。我此访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进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李希结合广东发展实践,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动宣介中方在中美经贸摩擦中的坚定立场和信心决心。李希强调,中印在推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主义等重大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愿与印主要政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夯实中印关系政治基础。广东省希望与印地方深化交流合作,不断为中印更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注入动力。

印方高度评价李希此访重要意义,认为这有助于延续双边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府、政党、地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了解与互信,推动印中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