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爱心筑梦·书香传情” 筑梦陕西校园

2019年05月3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7,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帮帮公益平台联合民建陕西省委员会、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共同发起的“爱心筑梦·书香传情”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棣花初级中学举行,向该校学生捐赠3946册图书、发放1万元助学金,完成民建会员及爱心网友的嘱托。

近年来,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对口商洛市丹凤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向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反映了丹凤县部分学校缺少课外书籍,少数学生需要帮扶等问题。经过调研,决定向棣花初级中学捐赠图书,向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助学金。4月12日,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导建设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平台上发布“爱心筑梦·书香传情”公益项目,得到近200位陕西民建会员等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3946本图书,涵盖文学类、科学类、工具类书籍,是由民建陕西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等单位,根据师生们的阅读需求和教育专家的推荐精心挑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读物。棣花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在给帮帮公益平台的感谢信中说到:感谢叔叔、阿姨通过帮帮公益平台为我们募集了这么多好书!让我们即使身处偏远山区仍然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获得全面的知识提升和开阔的视野。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表示,大厦巍然,梁椽共举。艰苦的生活条件,需要书籍带给孩子们理性的光辉和远眺的勇气。“爱心筑梦·书香传情”是助力陕西教育助学工作的一部分,在陕西贫困地区开展“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还将计划在20-30所小学各援建1所“思源芭莎课后1小时活动室”,让爱心伴随山区的孩子们成长成才。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