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8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决赛在基辅举行

2019年05月2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参赞张文伟致辞。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参赞张文伟致辞。

人民网基辅5月26日电(记者 谭武军)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决赛25日在乌首都基辅举行。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扎波罗热和利沃夫五大乌克兰城市的22名大学生参赛。据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文教处一秘王大军介绍,今年的比赛形式与往年不同,来自敖德萨国立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们组成6个代表队,通过团队和个人表现相结合方式决出最终胜者。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参赞张文伟应邀出席并致辞。张文伟表示,本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第18届比赛。在中国,18岁是法定成年的年龄,是一个人从青涩到成熟的岁数。“汉语桥”比赛在乌克兰举办得越来越成熟,“汉语热”也在乌克兰持续升温。“汉语桥”的成长,“汉语热”的升温,为培养乌克兰汉语人才和推动中乌关系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创造了良好条件。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主题,进行了团体主题演讲、个人即兴演讲、个人知识问答、团体风险问答和团体才艺展示等5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三年级学生捷佳娜·米格林夺得总分第一名,她将代表乌克兰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本届乌克兰赛区决赛由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驻乌大使馆文教处共同承办。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