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降雨减少致悉尼严重干旱 政府拟实施“限水令”

2019年05月23日16: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3日报道,悉尼今年4月至5月很可能迎来160年来第二干旱的时期,水坝的蓄水量跌落将近一半。按目前形势,悉尼可能在10星期后限制用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研究收紧“限水令”,使它较以往更严格。

资料图:悉尼海滩。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内阁27日将审查限水计划,以回应目前干旱天气下水坝水位急速下降的情况。

澳大利亚气象局(BoM)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大部分地区过去两年降雨量远低于平均水平,而悉尼在今年4月至5月非常干旱,如无意外将成为160年来第二干旱时期。

新南威尔士州水务部长培菲(Melinda Pavey)表示:“按目前的消耗水平和干旱情况,悉尼如果再不下雨,不久后就会正式限水。”

新南威尔士州水务部称,截至23日,悉尼水坝的水位跌至53.8%。根据目前的下跌速度,约10星期内便会跌破一半,届时政府便会实施第一阶段“限水令”,同时开始计划第二阶段的淡化海水措施。

本月初召开的一场水资源业界会议中,参会者提出人们应避免在早上10时至下午4时在花园淋水,以免水分蒸发流失,并建议安装触发式洒水器。

但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的教授斯图亚特·汗(Stuart Khan)表示,公众在过去数年的旱季中,已改变了很多用水行为,之后再改变的空间不大。

目前,悉尼人平均每日的用水量为200升,少于干旱前的250升。今年前4个月的用水需求为2090亿升,较去年同期的1920亿升减少8%。悉尼水务局说,这显示人们已在努力减少用水。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