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莫里森宣布执政联盟在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9年05月19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5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8日晚在悉尼宣布,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

当晚早些时候,反对党工党党首比尔·肖滕在墨尔本承认败选,同时宣布辞去党首职务,他说已通过电话祝贺莫里森获胜。

目前,仍有几个选区投票结果尚未公布。分析人士依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网站18日晚公布的实时结果预测,处于领先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已接近获得独立执政所需的众议院151个议席中的76个,而工党目前所获席位不足70个。

此次选举结果让当地媒体普遍感到意外。选举前几乎所有民调都显示,工党支持率领先于执政联盟,尽管优势不大,但这种领先势头一直保持到投票前一日。

“我一直相信奇迹。”莫里森在当晚获胜后的致辞中说。

澳大利亚每三年举行一次联邦议会选举。每次选举都要改选众议院全部议席以及参议院约一半席位。此次选举中,在众议院获得76席以上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执政,其党首将担任总理。此次选举还将决定参议院76个议席中40个议席的归属。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